2023餐飲加盟必備須知:開店前準備,如何挑選店面位置

第一步:選擇熱門商圈

1.認識當地市場

在開始選擇店面位置之前,必須先了解當地市場的潛在顧客數量、顧客消費習慣和消費能力等因素,以確定該地區是否適合開設餐飲店。

2.考慮人流與交通便利性

選擇店面位置時,必須考慮人流量和交通便利性。位於繁華的商業區和交通樞紐附近的店面通常會有更高的人流量,更容易被消費者發現和前往。

第二步:評估店面的實際狀況

1.店面面積和設計

店面面積和設計會影響到店內的營運效率和空間利用率。選擇適當的面積和設計,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間,提高顧客的就餐體驗和服務效率。

2.考慮租金和費用

租金和費用是店面經營中的一大開支,因此在選擇店面時必須仔細評估和比較不同店面的租金和費用,選擇最符合自己預算和經營計劃的店面。

第三步:評估店面的潛力

1.考慮競爭狀況

選擇店面時,必須評估競爭狀況,了解當地的競爭對手和其經營狀況,以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和機會。

2.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

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可以幫助創業者選擇更符合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口味的店面位置和經營模式,提高經營成功率。

第四步:選址人流不如預期

如果店面開設在人流比較少的地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吸引更多客人:

  1. 建立線上品牌形象:在網路上建立店家形象,讓更多人知道店家的存在,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店家資訊、促銷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

  2. 提供優惠促銷:設計促銷活動,例如推出打折優惠或是贈送小禮物等,吸引更多人前來購買,也可以透過舉辦開幕活動等宣傳店家,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3. 提供獨特體驗:店家可以提供獨特的餐點、特色裝潢等,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也可以透過舉辦主題活動、文化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4. 提高口碑:口碑是店家的生命線,店家可以透過提供優質的服務、美味的餐點等,讓客人留下好評,提高店家的口碑,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5. 與當地商圈合作:店家可以與當地商圈合作,例如參加當地商圈舉辦的活動、提供商品、贊助等,透過與當地商圈的合作,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這邊提出一個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的比較表格

比較項目 店面銷售 網路行銷
目標客群 附近居民、遊客 全國或全球網友
推廣方式 廣告、促銷、特價、店內裝飾 網站、社群媒體、電子郵件、搜尋引擎
銷售渠道 限定店面與當地餐飲平臺 全國或全球網路
廣告費用 相對高 相對低
效益 可提供餐飲體驗、現場互動、口碑宣傳 可提供更精確的客群、低成本營銷、增加曝光率
需要考量的因素 人流量、店面裝修、地點 網站流量、社群互動、網路安全

備註:表格僅提供參考,銷售策略需視不同品牌及市場情況而定。

若您希望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相互結合,一定要參加這堂課程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這鍋絶小火鍋餐飲加盟店管理,極禾鍋物加盟店店面裝修,敝姓鍋餐飲加盟店選址,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店開幕,錢都日式涮涮鍋餐飲加盟店開店流程,鴨香煲加盟店設備,川醉湘麻辣燙滷味加盟店招商,江小漁鴛鴦酸菜魚鍋餐飲加盟店選擇,小豬很忙蔬果滷味餐飲加盟店品牌推廣,K5食尚趣餐飲加盟店收益,老先覺餐飲加盟店開店費用,就要醬滷餐飲加盟店開業流程,食神滷味加盟店開業指南,辣妞妞麻辣燙餐飲加盟店運營管理,文湯武醬餐飲加盟店合作模式,潮味決加盟店經營管理,凍心炸冰淇淋加盟前景,橘太郎 爆漿雞蛋糕日式純手工嚴選加盟商家,Cozy coffee可集咖啡加盟經驗分享,品馨冰菓室加盟投資,不貳光 車輪餅加盟計畫書,莫忘鯛魚燒-三代店 鯛魚燒界的NO.1,獨家產品高CP值,美食經濟發燒中!!!加盟商模式,村風兩兄弟咖啡加盟店怎麼賺錢,覓糖「黑糖 粉粿」加盟店裝修,嚐仙 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加盟店鋪裝修,花果好日 雞蛋糕加盟店鋪經營,巴特里 精緻烘焙加盟店鋪設計,永貞新村  紅茶冰X雞蛋糕加盟店推廣,touch咖啡加盟店開設

其他熱門新知01

蕭紅:失眠之夜  為什么要失眠呢!煩躁,惡心,心跳,膽小,并且想要哭泣。我想想,也許就是故鄉的思慮罷。  窗子外面的天空高遠了,和白棉一樣綿軟的云彩低近了,吹來的風好象帶點草原的氣味,這就是說已經是秋天了。  在家鄉那邊,秋天最可愛。  藍天藍得有點發黑,白云就象銀子做成一樣,就象白色的大花朵似的點綴在天上;就又象沉重得快要脫離開天空而墜了下來似的,而那天空就越顯得高了,高得再沒有那么高的。  昨天我到朋友們的地方走了一遭,聽來了好多的心愿(那許多心愿綜合起來,又都是一個心愿)。這回若真的打回滿洲去,有的說,煮一鍋高粱米粥喝;有的說,咱家那地豆多么大!說著就用手比量著,這么碗大;珍珠米,老的一煮就開了花的,一尺來長的;還有的說,高粱米粥、咸鹽豆。還有的說,若真的打回滿洲去,三天二夜不吃飯,打著大旗往家跑。跑到家去自然也免不了先吃高粱米粥或咸鹽豆。  比方高粱米那東西,平常我就不愿吃,很硬,有點發澀(也許因為我有胃病的關系),可是經他們這一說,也覺得非吃不可了。  但是什么時候吃呢?那我就不知道了。而況我到底是不怎樣熱烈的,所以關于這一方面,我終究不怎樣親切。  但我想我們那門前的蒿草,我想我們那后園里開著的茄子的紫色的小花,黃瓜爬上了架。而那清早,朝陽帶著露珠一齊來了!  我一說到蒿草或黃瓜,三郎就向我擺手或搖頭:“不,我們家,門前是兩棵柳樹,樹蔭交織著做成門形。再前面是菜園,過了菜園就是山。那金字塔形的山峰正向著我們家的門口,而兩邊象蝙蝠的翅膀似的向著村子的東方和西方伸展開去。而后園黃瓜、茄子也種著,最好看的是牽牛花在石頭墻的縫隙爬遍了,早晨帶著露水牽牛花開了……”  “我們家就不這樣,沒有高山,也沒有柳樹……只有……”我常常這樣打斷他。  有時候,他也不等我說完,他就接下去。我們講的故事,彼此都好象是講給自己聽,而不是為著對方。  只有那么一天,他買來了一張《東北富源圖》掛在墻上了,染著黃色的平原上站著小馬,小羊,還有駱駝,還有牽著駱駝的小人;海上就是些小魚,大魚,黃色的魚,紅色的好象小瓶似的大肚的魚,還有黑色的大鯨魚;而興安嶺和遼寧一帶畫著許多和海濤似的綠色的山脈。  他的家就在離著渤海不遠的山脈中,他的指甲在山脈上爬著:“這是大凌河……這是小凌河……哼……沒有,這個地圖是個不完全的,是個略圖……”  “好哇!天天說凌河,哪有凌河呢!”我不知為什么一提到家鄉,常常愿意給他掃興一點。  “你不相信!我給你看。”他去翻他的書櫥去了,“這不是大凌河……小凌河……小孩的時候在凌河沿上捉小魚,拿到山上去,在石頭上用火烤著吃……這邊就是沈家臺,離我們家二里路……”因為是把地圖攤在地板上看的緣故,一面說著,他一面用手掃著他已經垂在前額的發梢。  《東北富源圖》就掛在床頭,所以第二天早晨,我一張開了眼睛,他就抓住了我的手:  “我想將來我回家的時候,先買兩匹驢,一匹你騎著,一匹我騎著……先到我姑姑家,再到我姐姐家……順便也許看看我的舅舅去……我姐姐很愛我……她出嫁以后,每回來一次就哭一次,姐姐一哭,我也哭……這有七八年不見了!也都老了。”  那地圖上的小魚,紅的,黑的,都能夠看清,我一邊看著,一邊聽著,這一次我沒有打斷他,或給他掃一點興。  “買黑色的驢,掛著鈴子,走起來……鐺啷啷鐺啷啷啷”他形容著鈴音的時候,就象他的嘴里邊含著鈴子似的在響。  “我帶你到沈家臺去趕集。那趕集的日子,熱鬧!驢身上掛著燒酒瓶……我們那邊,羊肉非常便宜……羊肉燉片粉……真有味道!唉呀!這有多少年沒吃那羊肉啦!”他的眉毛和額頭上起著很多皺紋。  我在大鏡子里邊看了他,他的手從我的手上抽回去,放在他自己的胸上,而后又背著放在枕頭下面去,但很快地又抽出來。只理一理他自己的發梢又放在枕頭上去。  而我,我想:  “你們家對于外來的所謂‘媳婦’也一樣嗎?”我想著這樣說了。  這失眠大概也許(www.lz13.cn)不是因為這個。但買驢子的買驢子,吃咸鹽豆的吃咸鹽豆,而我呢?坐在驢子上,所去的仍是生疏的地方,我停著的仍然是別人的家鄉。  家鄉這個觀念,在我本不甚切的,但當別人說起來的時候,我也就心慌了!雖然那塊土地在沒有成為日本的之前,“家”在我就等于沒有了。  這失眠一直繼續到黎明之前,在高射炮的聲中,我也聽到了一聲聲和家鄉一樣的震抖在原野上的雞鳴。  1937.8.23  (署名蕭紅,刊于1937年10月16日武漢《七月》第1集第1期)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又是冬天 蕭紅:冊子 蕭紅:公園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七堇年:在旅途中想起來的人才是最愛的  愛的安亡,使我們每個人都成了守墓人。  不知為何,那個晚上我腦子里不斷浮現出的畫面,是兩個無所事事的中年人,坐在幽暗的亭子里,默不作聲地喝蓋碗茶。四下全是雨水的腥濕氣,黑色的屋檐靜靜滴著雨。兩人就這么消磨一下午的時間,相對無言,風平浪靜,背后各是一生的波濤詭譎,不可說。  傍晚,暮色,落日,夕陽……  怎么說都好,你知道的,就是那一小段稍縱即逝的時光黃昏不叫作黃昏,仍然是哀麗的  一如莎翁所說  玫瑰不叫作玫瑰,仍然是芳香的  ——題記  1  我這才發現,我常年生活的城市,因為多云,是一座沒有落日的城市。  坐在餐館的院子里等人,沒有燈,暮色四合,仿佛一簾帷幕墜下那般迅速。黃昏顯得如此濃郁,叫我突然回過神來,想,原來我這么久沒有見過這里的落日了。  是時剛剛從美國旅行回來,先是自駕車橫跨大陸,從舊金山開到了華盛頓特區,歷時五六天。又從華盛頓特區開始,使用不同交通工具,一路停留,從東到西,回到洛杉磯,繞了一個大圈。  那一路上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竟是每天傍晚的一場落日。  加州一號公路的黃昏,夕光灑滿了海面,金躍銀閃。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黃昏,落日化為一只鮮紅的咸蛋黃,隱沒在層層山林背后,半個西天都是淋漓盡致的血紅。  新墨西哥州的黃昏,整個西天鋪著幾片粉紅色與紫色的雷雨云,云塊巨大無比,低得仿佛就貼在車頂,云中全是閃電,像是一個人在云層背后飛奔,白駒過隙似的,時不時在云縫中露出閃光的耀眼身影。那些閃電,或因遙遠,竟然全無聲音,只見光劍。  隨著天色漸晚,漫天粉紅和紫色的云變成深藍,繼而又變成了藏青色,色彩飽滿艷麗,如天鵝絨絲緞。閃電把整個天空都劈為兩半,大雨傾盆而下,一瞬間仿佛在瀑布底部,什么都看不見了。其景之壯觀,真是終生難忘。  華盛頓特區的黃昏。落日從林肯紀念堂背后落下去,形成了一只天然的心形云朵,許多人駐足拍照。可惜方尖碑正在維修,罩上了一層腳手架,有些煞風景。  紐約的黃昏,昏昧、悶熱,有時候有雨,獨自坐在酒吧隨便喝幾杯什么,這座城市的飽滿熱烈與一個人的無所事事對比太大,尤其令人孤獨。  鹽湖城的黃昏。我一個人站在房間窗口望著晚霞如油畫一樣,顏色四溢,忍不住下樓去游泳,躺在水里望著落日,那一刻像回到久遠的童年。  而在亞利桑那州野營的黃昏,篝火剛剛熄滅,蒼穹便撒滿了漫天星辰。夜里帳篷里面冷得像冰窖。我聽著遠處的山上傳來的陣陣雷聲,想,這一趟旅途之后,我打算從此只做一名黃昏收集者。  2  記得在華盛頓那幾個傍晚,我總是坐在杜邦環島的街心花園長椅上,和周圍那些各式各樣的陌生人一起,徹徹底底地發呆,看匆匆來往的行人。唯一不同的只是他們歇歇腳就走,而我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沒有人坐得比我更久。如果說一個城市是一本書的話,我會感覺自己像一枚不起眼的書簽,偶然被命運插入了這本書的幾頁,讀到了它的幾行片段——杜邦環島是一個著名的同性戀社區,隨處可見花枝招展的年輕男人三五結伴,在街心花園碰了頭,相約去小酒吧度歡樂時光。跑步鍛煉的人穿著艷色的運動裝匆匆而過;上班族提著公文包從地鐵口涌出來;遛狗的人聚在一起用攝像機拍視頻;單身白領拿著一盒沙拉,坐下來吃。一位戴眼鏡的斯文男青年抱著豎琴坐下來,放好譜架,對著樂譜彈奏,似乎絲毫不介意背后一組朋克樂隊也在表演,貝斯和爵士鼓聲很吵。  有個高大的白人流浪漢,面容竟然還很標致,穿著一雙破了洞的露出大腳趾的襪子,裹著一條臟得看不清顏色的毯子,腳邊放著一只雜物塑料袋,每天下午4點到5點之間,都坐在長椅上。有時候是認認真真沉默地讀書,有時候和我一樣茫然望著人群,有時候專心致志地拿刀片在自己胳膊上刻畫著什么。他不鬧、不瘋,5點之后公園人多了,他便默默站起來,裹著毯子離開。是發生了什么事,讓這樣一位年輕力壯的白人男性選擇這樣的流浪漢生活?我幾次很想要走上前去問問他,但始終沒有勇氣。  我還曾注意到一個容貌清麗的白人女孩,手持一本書,以矯揉造作得幾乎可笑的姿勢,端坐在噴泉邊上一個高高的明顯位置。我一眼斷定她一定不是為了讀書——從她那猶疑不定的眼神,按捺不安的身姿,以及刻意把書的封面立起來的辛苦用心,顯然知道她在等待一個從未見面的人。碰頭暗號一定是那本書。果不其然,過了很久之后,一位男士來到,環顧周遭,看到她的那本書,便朝她走過去,兩人的唇語明顯是在自我介紹。笑著握手之后,姑娘收好那本她根本沒看的書,兩人相約離開。  因為坐得最久,所以大概只有我才洞察到了這一則小小的人間喜劇,未曾想到國內20世紀八九十年代人們首次約會以書相認的老梗居然在這里可以重現,不禁笑了出來。  那一天先后打斷我觀察的,是兩個亞洲女孩,和一個猶太男孩,他手持一瓶啤酒走過來,問我要打火機。  后來的幾天,沒有坐在杜邦環島的時候,我就坐在國會山下面、方尖碑前面的草坪邊上,在濃得讓人易醉的黃昏里,看年輕人熱火朝天地打棒球、踢足球——都是朋友們組的隊,煞有介事,裝備齊全,帶了金毛狗,還有折疊椅、運動飲料,都穿了好看的隊服,玩得非常認真。  在國內,我們很少見到成年人對于玩耍和消遣這么認真。他們很少認真對待玩耍,而是把生命用在了認真學習、認真工作、認真掙錢、認真奮斗……上面。  這當然是對的——反正生命不是浪費在玩耍上面,就是浪費在奮斗上面——然而,奮斗的初衷,往往是為了最后能玩耍,不是嗎?  3  回國后就再沒有見到如畫的落日了。霧霾天沒完沒了,混混沌沌地亮了,又暗了。一天,又一天。  后來有一次,在北京去天津的高鐵上,才又看到了落日。  初秋的落日,像霧一樣鋪陳在淺淺的楊樹林上,那一刻像極了紐約郊外——也是在列車上,紐約去往芝加哥的慢車,車窗是茶色的,一路看去,不知是河是海的水域,無邊無際,也是在霧一樣的暮色里。列車的茶色玻璃令眼前一切變得像一卷底片,你知道這卷底片記錄的風景已逝,突然舍不得將它洗印出來了。  那天我突然感傷,回憶像一群搗蛋的孩子那樣追上了我,把我逼到墻角,蓄意嘲弄我,要我繳械投降。我成了手無寸鐵的倒霉蛋,也的確毫不反抗地繳械投降了,雖然我多么清楚,在我們密密匝匝的,疲憊的生活中,感傷這種東西是多么無濟于事,而且很容易淪為笑柄。但那一刻,窗外的景物飛逝,仿佛給了我片刻的自由,讓我明白時間給我的遺產永遠都在,只是我太少回頭。  少年時寫“在旅途中想起來的人才是最愛的”,這句子是無心之筆,現在回頭去看竟成了真的。  也就是在去天津的那天,我在列車上聽的是小娟《山谷里的居民》。這專輯中翻唱的《走在雨中》,當時是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聽的現場版。  小娟穿著白裙子,嗓子也如白裙子一樣干干凈凈。從來沒有一個人的歌聲讓我淚如雨下——真是羞于啟齒,我竟然淚如雨下了。當時身邊坐著的是S,我哭了一整首歌的時間,但S卻不知道。  一個坐在你身邊的人并不知道你在哭,可見兩人之間也是窮途末路了。  后來,也就是我在芝加哥旅行的時候,有天夜里走出酒店散步,市中心繁華地段在晚上仍然人潮如織。我望著密歇根大街上的燈火,以及映滿了燈火的芝加哥河,不由得在橋上停下了腳步,覺得這一幕如此熟悉,頗像廣州的珠江夜景。  我也就想起了幾年前那個百無聊賴的夏天,我們也是散步,無聊到去坐珠江的夜游船,空蕩蕩的船艙,日光燈慘白而透亮,活像一個年老色衰的妓女,嘩啦一下脫光了衣服,不給一絲想象的余地,叫人欲望盡失。還好S很體貼地給我剝紅毛丹吃,吃掉整整一大袋,從前我沒吃過,聽說是野荔枝。  距離珠江夜游一年后的某個夜晚,我們拿著免費贈票去中山紀念堂聽歌手小娟的現場演唱會,明明還有另外一個朋友在,可我一點兒都顧不上了,小娟的歌聲竟然就這么令我潸然淚下。所以如今一聽到那首《走在雨中》,就想起S,想起歌詞里唱到的:  往事  說不盡  就像山一樣高  好像海一樣深  甜蜜迤邐  彩虹般美麗往事  說不盡  我也不明白,其實我也才淺淺二十幾年閱歷而已,何以至于這樣淚下。大約只是落寞,想起了這一生我們以為的很多事,也就是我們的“以為”而已,不過如此。  剩下的,只有廣州夏季的暑溽,連同一些細節碎片,向我印證那樣一段日子真實存在過。綿密潮濕的炎熱,曬得人快要融化的大太陽底下,我和S心煩氣躁地在鬧市區一家菜館吃了叉燒飯,汗水順著額頭往下掉;結賬的時候價格小貴,S接過服務生遞來的賬單,仔仔細細地計算價錢有沒有出錯,還動用了手指。吃完飯,困得眼睛都睜不開了,走很長一段路去公交車站,坐上公交車之后我真的差一點兒就睡過去了。  再沒有什么能比公交車更讓人感覺生活窘迫了:汗流浹背氣味雜陳的公交車,塞著一廂陌生人,面目皆相似且模糊,種種生活不易都明白無故地寫在臉上。那種凝固的、結結實實的、揮之不去的疲憊與麻木,令人感覺可怕。  我們下車后,又走了很長一段路,進了小區院子,爬完長長的樓梯,才回到家中。頹坐在沙發上,屋內光線昏暗,空氣悶熱,可能是因為心情煩躁,我拿接下來的一下午時間都不知如何是好。  那一年我抑郁癥很重,茫然得像無頭蒼蠅,一次次從老家飛去廣州,急于將自己交付出去,幾近無理偏執。先是蠻橫闖上舞臺,演足一個犧牲者的戲份,再攢足了怨氣,最后一股腦地撒給對方,跳下舞臺就走,留下張口結舌的舞伴和莫名其妙的觀眾。萬般自我否定之下的生活,真是再沒有比那更絕望的了。  又失眠。有時候掙扎到凌晨四五點還睡不著,S正酣夢,我便一個人走上陽臺,看著好不容易稍微清冷了一下的廣州城。天怎么也黑不透,那種不徹底的黑暗,混沌至萬念俱灰。  有時候又是一個人沖出去。12月的廣州在夜晚還是有些涼意的,頂著大風繞著大橋走一大圈。星海音樂廳燈火熒熒,門前總有流浪歌手坐在音箱上彈吉他,高聲歌唱。氣喘吁吁地沖回家來,悶聲不吭,和衣就睡。  硬板床上被子很薄,冷得我瑟瑟發抖,床單經久不洗,氣味復雜,我枕著那種擠公交車一般的落魄和無助感,想念老家,閉眼滲出淚來。S苦悶而無奈地看著我,無法理解,也不知如何是好。  最好的回憶,大概就是去燒烤攤吃生蠔扇貝了。煙熏火燎的夜晚,簡陋的小桌子上杯盤狼藉,酒瓶子散了一地。喝到夜深,也不想回家。那條長長的樓梯,永不開窗的小臥室,氣味陳雜的床,黑暗的小廁所,讓我不敢面對。我又不能不顧情面地抱怨,為何并不拮據,卻非要過得這么潦草。  其實大約是生活的真相,叫我不敢面對。  今日回想起來真是又(www.lz13.cn)悔又愧——當時我的抑郁是生理疾病,固然可以諒解,我也不想如此。但受苦的不僅僅是自己,更是別人啊。  那時我對S說過,你不知道我在你身上有多大的夢想。  其實后來才覺得,兩個人之間,別說這么重的話。許多重話本就是夸大其詞,好像在一上路的時候,就背負了沉沉包裹,稍微遠一點兒就累。反倒不如什么諾言什么期許都沒有,輕車熟路走下去,能走多遠就多遠,指不定還長久些。  愛的安亡,使我們每個人都成了守墓人。  三年后的夏天,我就這么站在芝加哥河的橋上,望著威嚴整飭的壯觀建筑群,在有風的黃昏里,想念起廣州的暑熱來。  (未完待續)  本文摘自七堇年主編《近在遠方》   七堇年作品_七堇年散文集 七堇年:醉笑。離傷。 七堇年:為了忘卻的紀念 七堇年:是的,是的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北雞大爺創業招商會
2023小吃創業加盟展推薦品牌》 桃園喜得 炭火燒三明治創業說明會 台南JOSHO石燒火山拉麵加盟品牌介紹2023加盟合作方式有哪些種類? 台中南台灣土魠魚羹創業流程 桃園一鬥棧果汁飲品加盟專案推薦

arrow
arrow

    d68vr3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